贝路🍬

世界不值得

【勋白】时差(下)


  • 现背/短篇/预知梦设定/he/都是私设


10.


吴世勋知道,边伯贤不会喝酒。所以当看到聚餐时他竟然鬼使神差地喝了两瓶烧酒,他拦了好几次。


说是送别暻秀哥,倒也说得过去。


但晚上摸进他房间来耍酒疯,那就说不过去了吧?


门一开,脸色酡红的伯贤哥一脸哀怨地站在门口,怎么看都是醉了,红红的小脸上,尽是委屈的神色,嘴角都快撇到地上了。


“你为什么讨厌我?”边伯贤仰着头质问他。


身形还不稳,说着说着就倒过来了。


担心被人看见,他一边关上门,一边扶住那人,无奈地解释:“我没有讨厌哥啊……”


“那你喜欢我吗?”


说喜欢的话好像又是个陷阱。显然不能告诉他,像毛绒绒的小动物一样,赖在自己怀里不走的样子,超级可爱。他支支吾吾地说着是和对其他哥哥一样的喜欢。


“那你就是不喜欢我。”他委屈地撇着嘴,眼睛里蕴着水汽。


吴世勋抱着彻底栽进他怀里的伯贤哥,沉默了很久。


他说不出来不喜欢他这种话。从很久之前,边伯贤穿着女装到处招摇的时候,他就知道,觉得那个样子的哥很可爱的自己,大概是个变态。


“早跟你说别喝了。”他叹了口气。


11.


边伯贤又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吴世勋趁着醉酒赖在他怀里不走,一会儿说要喝水,一会儿说要亲亲。


他稍微有一点想赶他回自己房间的意思,对方就开始嘤嘤嘤地装可怜。他只好哭笑不得地哄,毕竟是帮他挡酒才醉的。


但他心里又清楚,吴世勋酒量好得很,这两杯怎么可能醉成这样。


“再装?”


“……没装。嘤嘤嘤你不疼我了,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梦里的他并没有真的不耐烦,只是觉得可爱,哄了两句,捧起那张委屈兮兮的脸,在那双根本一滴眼泪都没有流的眼睛上轻吻了一下。


梦戛然而止,边伯贤睁开眼睛,宿醉的头疼感让他忍不住揉着头低吟了一声,随后想起了梦中那些场景,他叹了口气。


怎么还是会做这些梦。


“哥醒了?”


看到站在床边的吴世勋,边伯贤有一瞬间的恍惚,“你怎么在这儿?”


“这是我的房间。”吴世勋靠在桌子边,递给他一瓶水,“你昨天喝醉了。”


“……断片了,抱歉。”边伯贤躲避着他的视线,接过水喝了一口,起身打算离开。他现在并没有办法跟吴世勋独处,每一秒钟都让他感到煎熬。


“哥……你昨天,做梦了吗?”他突然问。


边伯贤停下来,决定跟他说清楚:“世勋,我只是把你和梦里的吴世勋搞混了而已。”


吴世勋沉默了一会儿:“现在你弄清楚了吗?”


“是。梦里的吴世勋,跟你是不同的人,也说不定他只是个跟你长得很像的人而已。”边伯贤笑着说,“我不会再弄混了。”


“那个笔记本,也不用还给我了。你把它扔了吧。”




吴世勋没有扔掉笔记本。

他不可控制地又把它找出来,看完了上面所有的文字。


吴世勋其实想过,如果梦里的未来真的不可避免,它到底会如何发生。


以他母胎solo的贫瘠想象力,其实想象不到他怎么可能降服的了跟他完全不在同一段位的伯贤哥。


而伯贤哥好像并不是对他有所期待。吴世勋一直觉得,他看自己的时候,像在看另外一个人。


即便在平时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依赖,醉酒时那样撒娇一般地质问,梦中呼唤着世勋这个名字,也并不是在唤他。


果然如此,他只是迷恋上了那个梦中的吴世勋吧。


那个,不会退缩也不会犹豫、比自己勇敢一万倍、比自己好一万倍的吴世勋。


12.


友情和爱情哪个更重要?

是友情。


时至今日吴世勋的答案还是如此。


他不否认对伯贤哥心动过。但那是正常的,他是那样有魅力的人,怎么可能不心动。

但那只是荷尔蒙暂时的作用。

只是偶然地瞥过,心跳乱了一点点的那种程度罢了。


而他正行驶在正轨上的人生,怎么会因为这一点点小偏差而乱了阵脚?它只是非常偶尔地、脱离了轨道而已。他始终记着正确的轨道的位置,才没让它脱轨。


而边伯贤的预知梦却仿佛在告诉他:这边才是正确的轨道。


所以他的第一反应是:开什么玩笑?


而现在终于跟伯贤哥在“自己并不会成为那个吴世勋”这件事上达成一致之后,比起如释重负......更多的是怅然若失。


或许他不该看完那本笔记本。也不该对描述中的吴世勋抱有奇怪的羡慕甚至嫉妒的想法。




签售会的时候有粉丝给他带了奶茶,是粉色的,粉粉嫩嫩的颜色,他好奇地拿起来尝了一口,甜甜的很好喝,问这是什么口味,对方答:“草莓味”。


可这个跟他上次喝的草莓拿铁完全不一样。

于是粉丝问他是不是某某家的草莓拿铁,告诉他那个不是奶茶哦。


原来那个不是啊。




边伯贤的自我调节能力很好,酒醉后的事情也仿佛不记得一样,他不再做笔记,也不再偷偷看吴世勋。


一切仿佛预知梦的事没有发生过一样。


不,不太一样。演唱会上,吴世勋这样想着,他为什么没有像往常一样过来黏糊糊地咬他的肩膀了呢?


明明跟灿烈哥打打闹闹的,还跟钟仁一来一去聊的开心。


今天也是粉色的头发,跟那天的草莓味奶茶一样。那张可爱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让他不由自主地想到他捏过那张脸,是软软的、像果冻一样的质感,它会不会也有那么甜。


其实熟悉的人都知道吴世勋很幼稚,喜欢甜的东西,跟外表很有反差。


边伯贤也是,喜欢草莓这种少女心的水果。跟外表一样,虽然因为是爱豆很懂得展现自己可爱的那一面——但其实他就是那么可爱。


而现在,边伯贤不会向从前那样,带着纵容地甜甜地笑着注视他了。


为什么呢?


装作开玩笑地说着哥偏心的话,对方也只是僵了一下,依然如故罢了。


吴世勋依然赖在宿舍的沙发上看电视,屏幕上播放着冗长而乏味的黑白镜头,预示着主人公的悲剧结尾。而边伯贤不会再窝到沙发的另一角了。他其实搞不懂伯贤哥的心思,现在也搞不懂,但他明白他们没有办法像以前一样亲近了。在这方面,他似乎比他更能下定决心。


那个梦里的吴世勋,为什么就能轻易地让他开心、甚至于有点小心机地拿捏着他呢?


在此之前的现实中,他们之间关系的主导者是边伯贤,他会不带杂念地亲亲他抱抱他,对喜欢的弟弟的那种;而梦中的吴世勋,怎么看都是那段感情的主导者,他一步步的,让他们的关系成为了甜蜜的情侣。


那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怎么才能成为那个吴世勋呢?

他猛地从沙发上爬起来,跑进房间去找那本笔记。


13.


不是说好的跟以前一样吗?


边伯贤看到吴世勋的眼神,就知道他在表达什么。但他没有办法解释,索性回避了。


他还是会做梦,但梦是过于碎片化和无逻辑的东西,如果不记下来会马上就忘记,起床之后去刷个牙,基本上就忘干净了。他现在已经懂得如何快速地清空那些梦留在脑海中的痕迹。


但是看到吴世勋的时候,有时候他还是会想起一些片段。跟吴世勋对话的时候,有些相同或相似的场景又会慢慢浮现在他的脑海中。


所有梦境与现实的落差,对他来讲都是巨大的煎熬。于是跟现实中的吴世勋相处,变成了最困难的事情。


让他不得不逃避。


但最近吴世勋却一反常态,老喜欢在他眼前晃。


非要跟他一起打游戏,坑的他一起落地成盒就算了。明明知道他不会喝酒还非拉着他一起去。直播的时候莫名给他打了电话,让他不好回避。


边伯贤一向觉得自己很有眼色,他也大概明白,吴世勋讨厌这样莫名其妙地生分。


宿舍里只有两个人的时候,吴世勋拿了两罐啤酒,点了炸鸡喊他一起吃。


边伯贤干脆放弃了逃避,坐在餐厅里大大方方地吃起了炸鸡。虽然是最困难的事情,为了世勋,他也打算努力一下。


炸鸡给了腌黄瓜的小菜,吴世勋打开的时候愣了一下,默默地放到自己的领域。


第二份外卖很快到了,边伯贤看到吴世勋打开那个粉红色的奶茶,心中升起了一个疑问,当他看到标签上写着的草莓味的时候,怀疑地看了一眼吴世勋。


“你不是说不喜欢吗?”


“上次搞错了。”吴世勋看着他,“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


边伯贤耳朵有些发烫,他不知道吴世勋是不是故意说的有歧义的。但他忽然想起了,自己曾经在那本笔记上写过一起吃炸鸡的事情。


他记下来的那些事情大多都是两人交往后的场景,腻歪的不行,吃到一半就被某人的索吻打断,由于两个人嘴巴都油腻腻的,他嫌弃的不行,推来推去最后惹恼了小朋友,又变成了回房间大战……反正绝不是像这样各自占了一边很有礼节的单纯地吃着东西。


他想起最近吴世勋的行动,忽然想到,他或许是在模仿梦里的场景?


他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忽然跟吴世勋对上了视线,两个人同时红了脸,堂皇地移开视线。


边伯贤悄悄用余光瞥了一眼,忙内低着头,连耳根都是红的透明。


笔记本有没有扔这种废话,似乎不用问了。




笔记本里写了太多相处的细节,但就是没有表白的细节。因为做那个梦的那天,边伯贤觉得自己疯了,晃着脑袋把那件事转眼忘的一干二净。


所以吴世勋就算模仿了再多场景,也没有到那个关键的转折点。


边伯贤只是觉得好笑,分明是他自己否定的那些梦,怎么现在又在重演那些场景呢?但他所看到的那些流水账一样的文字,一定没有他梦里的场景那么鲜活,他不可能是被那些事情打动了吧。


他任由吴世勋在他面前喝醉了酒,摸了摸那发烧似的红红的脸,确认了人是真的醉了。


还没等他找机会套话,吴世勋便一把抱住他,呢喃着说:“我一定会成为那个吴世勋的,你等着。”


“不是不相信吗?”边伯贤问道。


“我不相信,可我……”吴世勋靠在他胸前,这么大的个子,却委屈地弓着腰赖在他怀里,“我想成为伯贤哥喜欢的那个吴世勋。”


让边伯贤原本打算按兵不动的心融化了一点。


边伯贤摸着他的脸,叹了口气:“世勋呐,你不用学任何人。”


他心里清楚,吴世勋跟他不同,他没有亲身体会过那些场景,不会像他一样憧憬那样的未来。他否认那个梦,也不相信未来会被安排。


他只是单纯地想成为他喜欢的那个人。


“那你可以喜欢现在的我吗?”他眼睛里带着哀求,让边伯贤不知不觉地心软了下来。


“我没有讨厌现在的你……”边伯贤安抚他。


“不讨厌,那还是不喜欢。”他委屈地垂下眼,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一样。


“你讲不讲理啊。”边伯贤有些头疼,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喝醉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哪有自己不表白就先问对方喜不喜欢自己的。”


“可是笔记本上没有写……”吴世勋抽噎了两下,“我不会……”


“这能有什么不会的。”边伯贤哭笑不得。


“我又没有试过……”吴世勋更委屈了,“我都是从笔记本上学的。”


天呐,吴世勋原来这么纯情的吗?边伯贤惊讶的说不出话来,一不注意就被吴世勋的重量给拖倒了,好在有沙发兜底,两个人并排倒在了沙发上。


吴世勋仍然把脑袋埋在他胸口,吃痛呻吟了一声,被边伯贤揉了两下,终于心情安定了一点,依赖地抱着哥哥的腰,细碎地呢喃:“我没有谈过恋爱,更没有跟男人谈过恋爱,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对不起,伯贤哥。我真的好喜欢你,喜欢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边伯贤揉着他的脑袋,动作僵了一下,一个他以为早就忘记的片段浮现在他的脑海中,梦里的吴世勋眼角噙着泪,既忐忑又真诚,他睁开眼睛,带着醉意,却又好像有几分清醒地、认真地看着他。


就像现在一样。


吴世勋睁开眼睛,他没有装醉,但脑子已经恢复了几分清明:“你愿意接受这个懦弱又讨人厌的我吗?”


这一刻,他跟梦里的影子终于重合了。


边伯贤终于绷不住了,抱住他的脖子,泣不成声,“我最讨厌你了,干嘛让我等这么久。”


14.


“你不是说喜不喜欢是从一开始就决定好的吗?”知道了真相的朴灿烈,在保姆车上十分不耻地看着吴世勋。


“是啊。”吴世勋看着杂志,风轻云淡地说,“是一开始就决定好了。”


“那你一开始怎么不……”朴灿烈正准备让他当场打脸,忽然想起来有那么一回事。


那时候组合才刚决定好成员,除了早就认识的练习生,还有新来的空降兵。他问吴世勋觉得成员里最喜欢谁。


朴灿烈本来做好了被夸奖的准备,然而吴世勋抬了抬眼,指了指不远处自己独自坐着有些无措的边伯贤,奶声奶气地说,“我觉得那个孩子挺可爱的。”


“他叫什么名字?”

“不知道。你去问问?”

结果朴灿烈真的就傻乎乎地被支使去搭讪了。


“你个狗崽子。”想到这里,朴灿烈忍不住骂了一句。




(the end)

(下一篇是后续)

评论 ( 37 )
热度 ( 26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