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路🍬

世界不值得

进击的白熙 18-19

边伯贤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边白熙。

性转 | 穿越 | 现实向 | 灿勋白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带入真人,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卡在ddl更新,争取下次早点见😂

————— 

Chapter 18


真是荒唐透顶。

好朋友这样,好弟弟也这样。


比起被冒犯的愤怒,现在她更多的是被命运耍着玩儿的无力感。


这个强吻她的吴世勋无法和从前奶里奶气的撒娇鬼吴世勋的形象重合。

她想骂他一顿,但却无法开口。归根结底,这并不是吴世勋的错,都怪她现在变成了女的,才会产生这种乌龙。


“你冷静一点,世勋呐,”边白熙把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咽了回去,冷静地跟他理论,“我们才认识了不到两周啊,你一定是有了错觉。你还并不了解我……”


“喜欢一个人的话,不应该第一眼就知道了吗?”吴世勋打断她的话,执拗道,“我很清醒,清楚自己在说什么,”。


是啊,以前讨论这个话题的时候,吴世勋和他一样是坚定的一见钟情派。

他从一开始就跟这个弟弟亲近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虽然看起来性格差异很大,但其实很多想法都是相似的,也许是因为都是O型血。


但她也相信两个人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是直男。


她无力地按着自己的后颈,面对着这魔幻现实的场景既无语又无措。


收手吧,你要是以后知道真相的话会不忍直视现在罪恶的自己的。

我tm是你哥啊!


她甚至想自暴自弃地直接告诉他她就是边伯贤好了。


边白熙深吸了一口气,打算跟他交待实情:“你先听我说——”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边伯贤打电话来催,他还在一楼等着他们呢。


她忍住冲动,直接拒接电话,跟吴世勋说:“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我哥还在上面等着呢,先过去吧,别露出马脚。”


吴世勋摸了摸嘴上的伤口:“你觉得这个可以解释吗?”


“……”边白熙僵了一下,愤怒道,“解释不清楚你就等着挨揍吧,还能怎么办?”


边白熙说这就迈开步子走在前面,撒气似的不管吴世勋在后面喊什么,最后被他一把拉住。

吴世勋咳嗽了一声,偏着头视线飘忽,提醒她:“你……确定不补一补口红?”


边白熙打开手机前置摄像头照了照,气的头都大了。Cilla出门的时候花了好长时间,还顺道嫌弃了一下她不爱化妆,说是报答她,给她也认认真真地打扮了一番,嘴巴抹了个很少女感的西柚红,说是持久度100分吃完饭都不会掉。

现在西柚红已经晕到人中了,去它的持久度,才亲了几分钟就这鬼样子了。


这德行回去,鬼都知道他们做了什么好事。


吴世勋倒是很淡定,甚至眼睛还亮了一下,“要不我们偷偷溜了吧?”


溜个头,两个人同时消失他们不怀疑才怪。

“我哥好不容易主动攒了个局给你庆生,你就这么辜负他们?”边白熙蹲在地上拿着纸巾收拾自己的嘴巴。


“可我只想让你陪我过生日。”忙内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边白熙愣了愣,回头看了一眼吴世勋,他低头踢着地上的石子,按理讲酒意应该被风吹冷了不少,但他的脸却比刚才还要红。

完了,她真的惹到了一颗少男心。

她觉得自己仿佛成为了游戏里冒充女生欺骗无知少男其实背地里却是个抠脚大汉的网骗,一时间负罪感涌上心头。


尽管知道应该尽早说清楚为好,但今天是吴世勋的生日,好像不是粉碎少男心的时候。

等他知道真相的时候,应该就能和她此刻操蛋的心情产生共鸣了。


边白熙盖上被Cilla塞进包里的口红,重新放起来。


“好了,别任性,还没切蛋糕呢,我不是在这里么。”

真是的,明明被非礼的人是她,怎么小心翼翼的人却成了她。边白熙觉得自己真的是太难了。




两个人回到包房的时候,众人的视线果然都落到了吴世勋的脸上。


“世勋呐,你过个生日怎么还见血了。”都暻秀看着那不和谐的伤口,忍不住说道。


“不小心摔了。”尽管扯淡,这也是唯一的解释。吴世勋冷着脸说了一句,便赌气坐下。


“哈哈哈哈,怎么偏偏磕破了嘴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被亲破了。”金俊勉笑他。


“你不是去厕所么,怎么这么久。”边伯贤往后靠了靠椅背,瞟了一眼边白熙,“还跟白熙一起回来了。”


正准备坐下的边白熙僵了僵,对上了他探究的视线。果然自己才是最不好糊弄的啊。

或许他只是随口问一句,如果紧张才是真的中了圈套。边白熙游刃有余地掠过他,冲吴世勋调笑了一句,“谁知道呢,是不是装酒量大,一回头就去厕所里吐了啊。”


吴世勋白了她一眼,仿佛在说:论扯淡还是你强。


边伯贤果然没再怀疑,炒起气氛拿出了刚刚送来的蛋糕。


点起蜡烛,关了灯。


昏暗的光线下,边白熙注意到吴世勋在看她,她使着眼色让他赶紧许愿,他才弯了弯嘴角,笑着闭上眼。

他重新睁开眼的时候,从桌子下偷偷地牵住了她的手。边白熙试图挣脱,又不敢闹出太大动静,索性随他去了。

吹灭蜡烛的同时,都暻秀去开了灯。与此同时,吴世勋松开了她的手。


“你最喜欢谁的礼物?”边伯贤挑起事端地问了一句。


“让我想想……”吴世勋臭屁地摆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视线却在边白熙身上停留了好一会儿。


边白熙被盯的头皮发麻,看我干嘛,我只给边伯贤提供了点子而已。


吴世勋不经意地摸了一下嘴巴上的伤口,边白熙这才反应过来那意味深长的视线是什么意思。


靠,臭流氓。

边白熙很后悔刚才独处的时候顾念他是寿星,没揍他一顿。


“当然是我送的黑豹模型!”屏幕里的朴灿烈延迟了一下,立刻就吵吵嚷嚷地响应起来。


“哥你怎么还在。”吴世勋瞥了他一眼,“都快十二点了你身为病号不应该早点休息吗?”


“你那个鄙夷的视线是怎么回事,太伤你哥我的心了。”朴灿烈捂着心口一副受伤的模样,“忙内长大了不听话了啊。”




多了一桩心事,晚上睡觉的时候边白熙翻来覆去地睡不着,抓狂地把头发揉的乱七八糟。


正在此时,敲门声忽然响了起来,“欧尼,你还没睡吗?”


是Cilla。边白熙起床给她开了门,见她抱了个枕头过来,“我也睡不着,听到你这边的动静了,可以一起睡吗?”


啊?边白熙傻了,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怎么男的完了又来个女的,她是犯了什么桃花。


“我刚才……都看到了。”Cilla小声地说。


边白熙愣了愣,还是让她进来了。


好在床大,两个人一人睡了一边,更加睡不着了。边白熙做好了被埋怨被婊的准备,但Cilla也不开口,她有些犯难,拿不准她到底看到了多少,“你都看到什么了?”


“欧尼跟世勋前辈……接吻了。”她转过身来,看着她说道。


“我之前真的不知道。”边白熙不想说这些老土的台词,但Cilla这次的确是被她牵扯进来的,她有些内疚,“我不知道世勋对我有这种想法。”


“那欧尼是怎么想的?”Cilla看着她,“你还是喜欢灿烈前辈吗?”


差点忘了她还有这个设定,边白熙懵了一下,被Cilla当成了犹豫。


“欧尼不用顾虑我,”Cilla认真地说,“我回来想了好久了,我跟世勋前辈总共也就见了两面。在我最害怕的时候,因为世勋前辈刚好陪在我身边,我才产生了那种依赖感,或许只是错觉罢了,我那时候实在太需要有人来告诉我:‘不是你的错’。”


“说到底,那个时候从一开始就站在我这边的,告诉我不是我的错的,是欧尼才对。比起他,我还是喜欢欧尼多一点。”


——“因为那个时候,是前辈告诉我不是我的错,才让我没有被击垮。所以……对我来说前辈就是光。”

最终,还是又绕回了那时候的表白台词。

边白熙默默地又后退了一步,背贴到了床沿,抽抽嘴角:“我是直的。”


“啊~莫呀!我不是那个意思啦!”感动的气氛被破坏,Cilla给气笑了,坐起来拿着枕头打了她两下,“太过分了,我想了一晚上才下定决心不喜欢世勋前辈了。”


边白熙仰着头看着天花板,一时对自己的“直”的定义产生了怀疑。


她叹了口气,“Cilla,你真是个很好的女孩。”

所以他被Cilla表白那时候的犹豫才被队友们误会了。

也或许没有误会,即便没有那种程度的好感,但他或许也曾经想过答应算了,反正空窗也是空窗。特别是那时候跟朴灿烈吵了一架,他或许已经察觉到朴灿烈的心思,才下意识地想转移视线。

真是糟糕透了,他。


“我不喜欢世勋。不过我觉得你不要喜欢他是对的。”边白熙认真地看着她,“听着,你是马上要出道的人,不要在男人身上浪费时间,他们都不值得。等你成为了更优秀的人,你会遇到更优秀的人。”


“连你也跟助理姐姐一样啰嗦了。”Cilla捂着耳朵不想听,被她拉下手。


“我说真的,等你经历过就知道了。”


“说的像你已经出道了很多年似的。”


“……”本来就是。边白熙眯着眼捏了捏她的耳朵,“这种事听欧尼的就没错,我比你多活了好多年呢,知道了吗小丫头。”


“那你还要追灿烈前辈。”


“……”


“还是说你决定选世勋前辈吗?”Cilla八卦起来,“说起来,不是有句老话吗,比起你爱的人,选择爱你的人会比较幸福。”


“少看点电视剧吧。”她头疼地揉揉太阳穴,“我跟你不一样,出道对我来说不重要。你可不要学我。”


“那你到底选谁啊。”


“睡觉!”




Chapter 19.


吴世勋回到家便收到了边白熙的消息:明天来公司,有事跟你说。


明天?他看了看时间,刚去开完黑,已经凌晨五点了。


虽然他酒量好,但酒壮怂人胆这句话总归没错。他此刻酒劲差不多散尽了,没了刚才那副无所畏惧的心态,开始有些慌张无措。苦恼地挠了挠头发。不该这个时候表白的,肯定要被拒绝了。


而且,那根本不算表白……省略了追求和示好,直接上了嘴。仿佛一个破釜沉舟般的声明。


边白熙竟然没打他,已经很难得了,莫非是看他生日才没下狠手,现在越想越气决定回头打他一顿?


他关上手机装没看见,躺在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一闭眼就想起了在地下车库的时候,她嘴唇的温热触感。


他觉得有些热,大手大脚地踢开被子,躺的七仰八叉,慢慢捂住了发烫的脸,半晌,忽然从指缝间溢出一声笑。


还是赚到了的,挨打也不亏。


边白熙没等到回复,想来想去还是要早点说清楚,虽然一直到早上才睡着,下午两点的时候还是勉强爬起来了,直接去宿舍敲了门。


开门的是金俊勉,他愣了愣,“白熙啊,你来找伯贤吗?他还没起。”


当然是知道他肯定没起才敢这个点来的。边白熙乖乖地打了个招呼,“欧巴早啊,世勋在不在?”


金俊勉便侧过头看向客厅打算叫吴世勋,而对方蹲在沙发上拼命做表情使眼色。


队长一脸疑惑,冲他做了个“뭐”的口型。


太没默契了,吴世勋朝他翻了个白眼,磨磨唧唧地出来。边白熙站在门外边,穿着轻薄的毛衫,头发还带着刚起床的那种蓬松凌乱感,因为等的不耐烦,踮着脚晃来晃去,无意识地撅着嘴巴。


他的眼神在那没有涂任何东西的水润嘴唇上停滞了一秒,便红着脸偏开,强装淡定道:“什么事?”


“出去说。”边白熙仰着头看着他,神色有些着急。


“就在这里说吧。”吴世勋后退了一步,下意识地想要回避。


“你确定?”边白熙瞥了一眼装作认真看电视的俊勉哥,道。


吴世勋天人交战了一会儿,认命地跟她出去了。


正好还欠了吴世勋一顿饭,边白熙知道两个人去外面不现实,便带着他来了那间一切起源的练习室,点了外卖。


两个人盘腿坐在地板上等外卖,吴世勋全程没有表达意见,好像终于对昨天的事情有了后知后觉的羞涩。


“我有事跟你说。”边白熙去确认了一下门关好了,开始直入主题,“虽然听了你也不一定信,但我没有开玩笑。我……其实不是边伯贤的妹妹。”


吴世勋本以为她要开口拒绝那天的表白,谁知道一下子扯成了家庭伦理剧,他懵了一下,“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妹?”


“不,我是边伯贤。”这话一出,吴世勋果然一脸莫名其妙。


于是她说了一件只有两个人知道的事情:“差不多二辑准备回归的时候,我在宿舍看小电影被你看到了,然后我们俩就一起看了。具体内容是车震……”


吴世勋瞬间被吓的从挺直腰杆的盘腿坐姿跌到地上,手肘撑着地板一脸惊吓,脸涨得通红:“你你你、伯贤哥连这都跟你说?”


“你觉得有可能吗?”边白熙托着下巴悲哀地看着他,“都说了我就是边伯贤。我为什么知道边伯贤的游戏账号、宿舍的地址、还知道你的软肋,你仔细想想,一切就解释的通了。”


“……你是说比起伯贤哥跟你说这种事,我更应该相信你才是伯贤哥?”吴世勋一脸“你扯淡吧”的表情。


好吧,这两回事的可信程度的确半斤八两。


“你既然不信我说的,那你来问我。”边白熙出了个主意,“我总不可能把你们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背下来。”


于是吴世勋问了几个以前宿舍里印象深刻的事情,结果边白熙一一都答了上来,甚至连他屁股上有几颗痣都说出来了。他的表情逐渐变得不可思议,站起来走来走去,“这怎么可能?如果你说的是真的,你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为什么伯贤哥还在?”


“我是在7月底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情,才突然变成现在这样。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我正在想办法。”边白熙犹豫了一下,“这里的边伯贤对你来说一直是这样吗?”


“什么意思?你是说我认识的伯贤哥才是假的吗?”吴世勋脑子一团乱,“7月?你是从未来来的?”


如果这里的边伯贤跟她所知的不一样,那对于这里的吴世勋来说,是这个边伯贤是假的,还是她才是假的?边白熙忽然晃过这么一个想法,决定避开这个问题不谈,稳了稳心神解释道:“是,我是从未来来的,这里的一切我都经历过……虽然有些事情发生了变化,那天我让你阻止灿烈去天台,也是因为我早知道他会受伤。”


“你是为了灿烈哥才回来的?”吴世勋皱了皱眉,随即觉得荒唐,自己怎么真的在按她的思路走。


“不是!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可以知道的是,我是边伯贤的妹妹这个人设根本不成立。”边白熙抓了抓头发,“他根本不记得我的很多细节,我像是被塞进这个时空一样。你仔细想想,你从没听说过他有妹妹对不对。我也从来没有过妹妹。假如他真的有个妹妹,怎么会从来不提起,我们对彼此的家庭成员不是都很了解吗?”


吴世勋想了想,的确不合逻辑的地方很多。但最荒唐的是自己真的有些相信这些扯淡的话了。


“你要拒绝我,也不用编出来这么荒唐的故事吧……”


“我就知道让你相信这些很困难。”边白熙叹了口气,“要不是不想跟你变成这么尴尬的情况,我就没想过要说服你。”


吴世勋脑子里一团乱,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相信这些,外卖来了,吃着东西他仍是心不在焉。


昨天他还在充满期待的单恋中,而现在,他的世界观忽然就崩塌了。


不是没有察觉到边白熙和边伯贤的相似性,只是他一直以为那是双胞胎的正常设定罢了。


这么一想,边白熙一开始就鬼鬼祟祟的。吴世勋皱了皱眉头,“你第一次出现在公司的时候,是什么情况?”


边白熙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实话:“那是我刚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前一天朴灿烈跟我表白了,所以我想试探他是不是跟我一起穿越过来了。”


“什么时候?”


“7月底,就在这间练习室,那天他……做了跟你昨天一样的事情,我被吓到了,脑袋不知道撞在什么东西上昏过去了,醒来之后就躺在富川的家里,变成了边白熙。”边白熙如实交代,眼睛坦诚地看着他,“我说的都是实话。”


“所以你是说我跟朴灿烈眼光一样差是吗?”吴世勋嘲讽地一笑,“所以你才知道他喜欢的人是谁,你才这么自信地跟他表白?”


“不——表白不是我的本意。”她犹豫了一下,没有把全盘计划都告诉他,“你相信我,我做的事情都是为了我们好,我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吃完收拾好东西,边白熙瞧着他神色复杂,问了一句:“还是不相信吗?”


“换作是你,这种扯淡的故事该怎么信。”吴世勋站起身来,深吸了一口气。


“……”边白熙充分理解他的心情,为了增加可信度,跟他一股脑的说了一些尽快能印证的事情,“过不久那个跨团组合会公开消息,成员除了边伯贤还有钟仁;灿烈会做一个喉咙的手术,有一段时间不能说话,你们小分队会拖到七月份;暻秀会提前入伍;六辑主打选曲是Obssession……”


吴世勋自然没有办法一下子消化这么多信息,他留下一句话便离开了练习室:“你让我冷静一下,别跟我说话,我暂时不想看到你。”


虽然想到过说出实情的后果,边白熙听到这样的话还是有点难过。因为这不是原来的世界,所以吴世勋不会像原来一样对待他,也不会是像以前一样的可爱的弟弟。


边白熙垂下眼睛,突然看到了他留在地板上还没有开封的奶茶,起身喊住他,“喂,你的奶茶忘了。”


“我不喝奶茶。”吴世勋连头都没有回。


边白熙愣了愣,突然感觉到由内到外的冷意。


她一直以为这个边伯贤是有问题的,但她一直没有细想,认为这个有问题的边伯贤很正常的其他人,还是不是她原来认识的人。




评论 ( 32 )
热度 ( 1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