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路🍬

世界不值得

进击的白熙 20

边伯贤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边白熙。

性转 | 穿越 | 现实向 | 灿勋白

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带入真人,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Chapter 20.


边白熙的世界观崩塌了。边伯贤不是过去的她,吴世勋也不是原来的吴世勋,这里根本不是原来的世界。


平行世界?


此刻她的震惊程度不比刚才浑浑噩噩走出去的吴世勋差,她现在很想冲出去把那杯奶茶强行灌到他嘴里,才能缓解她现在的恐慌。


她脑海中冒出了一系列的平行世界主题电影,都是同一个自己杀来杀去,难道她要消灭这个世界的边伯贤才能活下来?她不由得打了个冷颤。


门开的时候她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原来是打扫阿姨。


“哎呀,又是你,不是说过了这里要封上了吗?快点出去吧。”


“不好意思,这就走。”

边白熙浑浑噩噩地从练习室出来,回到自己所在的那一层去上乐理课。


Cilla见她在后门门口偷瞄,看了一眼正背过去写字的老师,连忙使眼色让她悄悄溜进来,“你怎么又翘课呀,真的不想出道了?”


边白熙神色复杂地看了她一眼,那么说的话这个Cilla也不是原来世界跟他表白的那一个,可是为什么这些人给她的感觉都一模一样呢。


还是说某些细节的不同虽然导致了两个世界的分化,却没有改变人的本质,就像在她改变了天台事件之后,这个Cilla虽然不再喜欢边伯贤,却还是进行着相似的行为路线,说着相似的台词。


而不爱喝奶茶的吴世勋就不是原来的吴世勋了吗?他分明还是那一副性子,他们经历的过去都对的上,他也还是那个臭屁又可爱的忙内。


她无法把这个世界的人跟原来世界的人分开看。


她突然想起了那天差点坠楼时朴灿烈拉着她的时候的眼神。他分明是一模一样的热忱而执着的人,有着一样干净而纯粹的眼神,她不会认错那双眼睛。边白熙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手中的铅笔,不可能,他不可能是别的朴灿烈,他就是原来那一个……


下了课,边白熙匆匆跟几个室友告别,往医院跑去。她现在太没有安全感了,只想快点确认。


好在病房里现在只有朴灿烈一个人。


朴灿烈抬头看到她,倒没有太过慌张,“你不用上课的啊?不是应该快要出道了么。”


边白熙走过去,握紧了椅子背,“我就是突然很想见你。”


朴灿烈愣了一下,咳嗽一声,脸呛的红了几分,“咳,你怎么这么……”哪有这么直接的人。


“脸皮厚?”边白熙笑着补上一句。


“可不是我说的。”朴灿烈笑了,低头看着笔记本继续做自己的事情。


“你在写什么?”


“啊,小分队的歌,难得能这么安静地呆着,可以好好改一改了。”朴灿烈奇怪地看了看她,“你不坐吗?”


“我不会打扰到你吧。”


“闯进来的时候怎么没有这个觉悟。”朴灿烈一脸无语。


边白熙厚着脸皮坐下了,看到了朴灿烈她此刻安心了不少,怎么看他都是原来的朴灿烈。


而这样的话,他也一定会跟边伯贤表白。边白熙思考到这里,手心冒出了冷汗。如果穿越条件还在的话,这个边伯贤也会去别的平行世界吗?

那样的话会发生什么?原来的世界边伯贤消失后,会变成什么样?


实在是太多疑问了,她不能让这一切没有搞清楚前就提前发生。


现在已经没有办法模仿Cilla的行为模式,但......她相信自己在撩汉方面应该是有天赋的,毕竟粉丝们一向夸她情商高,况且她还有脸皮厚这个优点。


边白熙坐在椅子上,脚搭在下面晃来晃去,凑近了去找话题:“我最近也在上乐理课,有点搞不懂写歌要从什么地方开始啊?”


“诶?你也对这方面感兴趣吗?”朴灿烈似乎来了兴致,注意力从电脑上转移到她身上。


边白熙点点头。

其实以前不是没尝试过,但很矛盾的,真正发自内心写的东西并不符合老师们的预期,而刻意迎合商业需求又无法表达想表达的东西。在某一次和策划激烈争执之后,他就撕了乐谱不想再触碰这个部分……曾经他还是个挺刚的人。


所以朴灿烈能坚持这一件事,保持自己的想法还不厌其烦地说服策划,在自己的专辑里放了自己作词作曲的歌,让她挺佩服的。


“但是乐理课的老师讲的东西都好无聊啊,不知道怎么从那些知识变出来一首曲子。”她开始装作无知的小女孩示弱,男人应该都喜欢这样的吧。


“打好基础也很重要啊。”朴灿烈认真了起来,“不过写歌还是要从表达感情开始。”


“真的吗?你懂的好多。”边白熙得寸进尺地往前一靠,把手肘撑在病床的栏杆上,托着脸作出崇拜的表情,“能教教我吗?”


“咳,一般都是这样的啊,首先要搞清楚自己要表达什么,”朴灿烈扣上电脑,“但说实话,有时候真正真情实感的内容,反而不符合市场的需要。”


“那应该怎么做?”


“找到一个平衡,或者多写一点咯,又不是每一首都能发出去。”朴灿烈耸耸肩,很自然地说着,“我最喜欢的那首歌,公司是肯定不会让我发的,因为是写的我喜欢一个人的心情。”


边白熙很清楚,他在装作不经意地告诉她,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但是这种温和的拒绝方式对付她这种厚脸皮的人肯定是行不通的。

“那你还喜欢他吗?”她顺了他的意,问下去。


“嗯。”朴灿烈低着头,像是沉浸在回忆中,微笑着,“其实我很容易对某件事充满热情,像是运动啊滑雪啊,可是认识他之后我觉得所有的事情都不如他让我着迷。就好像……我脑海里的所有旋律都是因他而起。”


这种煽情又肉麻的话,她可从来没听过,就算他表白的时候也没说过。边白熙有些意外,手指蜷缩起来。

边伯贤哪有他说的那么好啊,他是带了多厚的滤镜啊。

干嘛要问呢。她咳嗽一声,有些后悔刚才的问题,可话题已经到这里了。于是她故意问道:“他知道吗?”


“他还不知道,”朴灿烈回答道,“我害怕吓到他,但我早晚要告诉他的。”


可她知道。

边白熙看着他,该不该告诉他她知道那个人就是边伯贤呢,有点想看到他惊讶恐慌的表情。

还是算了。她收了收差点无法控制的恶意,跟他说,“你可不要犯傻,表白是确认对方感情之后才应该做的事情,不是上来就表的。”


朴灿烈笑了,“你觉得你说这话有说服力吗?”


边白熙知道他是指那场笑话似的表白,低咳一声,“我,我比你有经验。”


“哦……也是,像你这样可爱的女孩子,应该交过很多帅气的男朋友吧。”朴灿烈点点头。


边白熙的脸色顿时像便秘一样有苦说不出,她可没有跟男的交往过。


“他们都没有你帅。”她憋了半天,说了一句。


朴灿烈拿书本敲了一下她的头,“少吹彩虹屁了。不过要找到比我帅的还真是不容易。”


这种时候还不忘记自恋,边白熙捂着头怨念地看着他。

这人还挺难撩,油盐不进的。


边白熙有些无奈,听他的意思已经有表白的打算了。离他做手术的日子还有多久啊,她得拖到那时候才可以,那个时候他就没有办法说话了,自然不会去表白。


无聊地闲扯了几句,边白熙的手机响了,是Cilla告诉她有突击检查,让她赶紧回去。又要跳女团舞,她顿时像霜打了的茄子。


“果然是偷偷溜出来的。”朴灿烈冲她挥挥手,“快回去吧。”


边白熙忽然灵机一动,“时间紧迫,我能借一下你的车吗?”


这当然不是问题,朴灿烈一向是个很大方的人。果然如她所料,他喜欢把各种钥匙都串在一起,那个让她疑惑的小盒子的钥匙多半就是上面这只小小的。




突击检查竟然是李满老师亲自来看,边白熙混在一群练习生中努力降低存在感,谁知道当初招她进来的那位哥就坐在老板旁边陪着,跟她对视了一眼之后,还跟老板耳语了几句。


然后她就被单拎出来表演了,她唱了一首歌,发挥稳定,但仍然很紧张地握紧了话筒,可能是前段时间被训的有点PTSD了。


“这孩子很眼熟啊。”这句话说的边白熙心惊胆战。


说起来她已经不怎么记得第一次见到社长是怎样的状况了,也万万没想到这条路还能走第二遍。她恍惚间想到,如果她回不去了,那该怎么办?


——不做爱豆的话?反正我不是会坐办公室的那种人,emmm可能会成为电竞主播吧。

以前访谈的时候她这样回答过。现在想来……重来一次她可能还是会选择成为爱豆。




混过了突击检查,边白熙思考着该怎么混进宿舍,正巧边伯贤给她来了电话:“俊勉哥说你中午来过?还没回去呢?”


“嗯呐。”边白熙乖乖回答。


“过来吃饭。”


切,哥哥架子倒是不小,好不容易有能使唤的人了是吧。边白熙一边在心里吐槽他,一边答应下来。


边白熙开着朴灿烈的大奔来了宿舍,自然地脱了鞋摆在门口,把外套挂在了衣架上,让给她开门的边伯贤一脸怀疑:“你怎么熟悉的好像住这儿一样?”


“之前不是来过么。”她一点儿也没慌,大摇大摆地走进去,正打算坐下,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吴世勋,原本故作轻松的笑容僵在脸上。


边伯贤大大咧咧地在边白熙面前嘲笑吴世勋:“他不是过个生日把嘴巴摔破了吗,今天本来有通告去拍杂志封面,经纪人哥看到他的脸把他狠狠骂了一顿,还拷问了半天是不是交女朋友了,通告就延后了。”


边白熙看了一眼他嘴巴上结了痂的伤口,没想到自己这一嘴下的还挺重。两个人都不太想看到对方,短短交换了一个眼神就各自偏开。

边白熙“哦”了一声,问她哥:“你喊我来吃饭,吃的呢?”


“啊,我买了只鸡,打算炖参鸡汤。”边伯贤手里拿着一个ipad,皱着眉头认真地研究着食谱。


边白熙瞪大了眼睛:“你有什么想不开的?别乱来,我们老老实实点外卖不行吗?”


“咳,学一学应该就会了吧,要不我怎么喊你过来。你在家应该多少做过饭吧?”边伯贤期待地看向她。


做个鬼哦,他们煮鸡蛋失败的经历可能都一摸一样吧,一个连鸡蛋都煮不熟的人怎么能煮鸡蛋的母亲,边白熙两眼发黑,“这种事你就不能问都暻秀吗?”


“哎,他这不是被领导叫去谈话了么,突然说打算提前入伍,吓得人不轻。”边伯贤倒不避讳这些事,大大方方地一股脑都跟她说了,还指了指忙内,“所以这小子就闹脾气闹到现在,一晚上都不理我,又不是我惹的他。”


竟然今天就提到这件事了。所以,吴世勋现在应该相信她了吧?边白熙没敢去看他的眼神,附和了一句表达了一下震惊。


“说起来,你来找世勋干什么?”边伯贤看了一眼仍然表情严肃地看着电视的吴世勋,问了她一句。


“借钱啊。”边白熙表情无辜,“你又没起,我就先找他应急了。”


这谎话说的真是,反应又快又无可指摘。吴世勋忍不住佩服地看了她一眼。


“哇你竟然找吴世勋借钱,身为怒那也太不像话了。”边伯贤责备地看了她一眼,“世勋呐,你怎么不早说,回头我补给你。”


“不用了,没多少。”吴世勋不忍心看他被耍,还是回答了一句。


边白熙帮着边伯贤把外卖买的菜给拿出来,数落着他,“你到底做了什么?连菜都还没洗就敢叫我来吃饭?”


“这不是等着你来打下手吗。”边伯贤拍拍她的肩膀,“好歹女人应该比较擅长这种事情吧。”


“阿西——”


“阿西,你能不要说脏话吗?”


两个人一边吵吵嚷嚷,一边笨手笨脚地处理着食材。吴世勋有点担心晚饭,忍不住过去看了看情况,结果他们俩还在就各自看到的不同版本的食谱在争论应该先放什么。


……这时候的确可以看得出来两个人性子简直一模一样,他们就不觉得自己在对着镜子吵架吗?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EXO的忙内,现在正在跟两个伯贤哥独处,这是什么魔幻现实主义的剧情。



评论 ( 40 )
热度 ( 1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贝路🍬 | Powered by LOFTER